网站支持IPV6 | 无障碍阅读 | 适老化模式
当前位置: 首页>>政务动态>>各镇动态

新天镇:建设高标准农田 筑牢粮食安全根基

来源: 新天镇 作者: 李树霞 日期: 2024-03-29 10:58

新天镇下姚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,一台台挖掘机大卡车对原来的田块进行剥离、除埂填沟、清积运土等作业……下姚村按照“统筹规划,抢抓时间,整体推进,分类实施”的原则,实施23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,为今年的春耕春种打下坚实基础。

    在项目现场,下姚村委会主任姚新表示下姚村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,既是我们下姚村发展现代农业,实现集中连片、设施齐全、高产稳产、生态良好的高等生产经营史上的一件大事,也是建设农业强村,实现农业强、农村美、农民富史上的一件喜事。

“以前这些地块小而散,交通不便。现在,将各家各户分散耕种的“巴掌田”“斗笠田”合并改造整理成大块田,机耕道、生产路修到了田间地头,不仅节省了不少人力、物力、财力也实现了‘田成方、路相通、渠相连、涝能排、旱能灌、保丰收’的新型农业赋能发展格局,农民种粮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了……”下姚村种植大户姚兴海高兴地说。

“高标准农田改造完成后,全村可增加良田约500亩,配套建设蓄水池2个(水容量可达7万立方)。经济效益方面,每亩节本增效150元以上在社会效益方面,有效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,提升农民种粮积极性,为群众提供更多、更优质的有机粮。新天镇副镇长杨爱鹏说。

下一步,新天镇将牢牢守住耕地红线,逐步将剩余未改造农田全部建设成为高标准农田,筑牢粮食安全根基,推动全镇“三农”工作高质量发展。